close

今天先來聊聊,我是如何走上【設計】這條路的...

話說自從2003年嫁給「劉三哥」(註)後,幾乎是個全職的「家管」,直至2006年的某天...「劉三哥」突然領悟到現今的裝潢需求者,看的不是「工夫」、不是「資歷」、不是「信用」而是那一張張的「設計圖」;於是乎自認為對電腦不在行的「劉三哥」只好派「代打」上場囉~而「我」就是那位「代打」

然而,身負重任的我只好開始上網搜尋「室內設計繪圖」的相關課程;想當然的網頁馬上就出現了「聯成」、「巨匠」、「學承」等知名教學中心,在簡單的電話洽談後,立即約了時間直接到中心去洽詢相關內容囉!在我跑了這三家知名教學中心後,最後我選擇了「聯成電腦」,為什麼呢?當時的接洽過程中,「聯成電腦」的輔導老師最親切也最熱忱,而且課程內容、費用及重修機制也是我最滿意的,所以在當天就立馬報名了!!

第一次上「AutoCAD」課程,其實真的很緊張,因為我是「會計科」畢業的,跟室內設計根本沒啥關連丫,只是因為我嫁給了「劉三哥」就開始了這條「不歸路」...ㄟㄟㄟ不是啦!是 開始了這條「設計之路」;所幸,「聯成電腦」的講師很專業又熱忱,有問必答,讓我不至於「鴨子聽雷」,只是...學會了繪圖技巧後,實務上完全沒經驗的我,把圖畫得奇奇怪怪的(比例、尺寸或形體),讓「劉三哥」忍不住嘮叨了幾句,而我這個非心甘情願的代打也就在不甘心的回了幾句後放棄了這條路...

直到2014年底,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竟然又興起了去「聯成」上「AutoCAD電腦繪圖」的想法,或許是這幾年有時會跟著「劉三哥」跑工地多多少少有接觸到實務的關係,在這次重修的過程中,我覺得吸收的養份更多了,畫出來的圖也比較有「可看性」了,雖然還比不上專業設計師的出圖,但我相信在「聯成」老師的輔導以及「劉三哥」的指導下,我的構思會愈來愈成熟,客戶們也都能喜歡我的設計...

(註)「劉三哥」從事裝潢業已將近20年,是個資歷、經驗、手藝都很純熟的師傅(千萬不要誤會,其實他年紀不大,只是從國中畢業就開始從業)

下圖是我之前幫客戶規劃的二件Case:

美髮沙龍平面圖.jpg公園麗景.png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